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
21704.jpg

關廟因為自然環境的孕育下,帶來人人皆知的關廟三寶。其實關廟早期的三寶並非現在的鳳梨、綠竹筍、關廟麵;在日治時期,以「農業發展工業」政策下,所謂的關廟的三寶乃是:蔗糖、細竹工、藤器。安排關廟一日遊,品嘗美味的鳳梨土雞料理、關廟魯麵、關廟米粿、竹筍大餐等,體驗最道地的關廟風情。

21759.jpg

 大廟口煎粿仔店,蛋香、米香,最後則是肉燥味,層次分明的口感

21758.jpg

台南吃肉粿的習俗源自台南縣新化、永康、關廟及歸仁一帶,但即使如此,新化永康與關廟歸仁的肉粿吃法又不一樣,十分有趣。

21760.jpg

肉粿上頭放上了一顆蛋,淋上特製的醬汁,就成為美味的道地台南早餐,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 。米粿吃起來軟綿帶Q,透著米香、蛋香、肉燥香,整體口感吃起來更多了豐富的層次感

21757.jpg

🚩大廟口煎粿仔店
店址:台南市關廟區文衡路59號
電話:06-596-1537 & 0932-829-929
營業時間:06:00 ~12:30

21703.jpg

 阿婆炸甜不辣,關廟人吃不到會哭哭

早有耳聞關廟這裡有一攤阿婆甜不辣,聽說是關廟人從小吃到大的小吃。說起來這攤甜不辣雖然是關廟在地人愛吃的,但是它可算是隱藏版美食,主要是攤子上的炸物便宜又好吃。

21753.jpg

甜不辣米血的確是精髓

21704.jpg

甜不辣NT10,剛炸起來的時候,口感香Q,酥脆中帶有十足咬勁灑上胡椒提味,瞬間征服味蕾!

21707.jpg

米血NT5, 外酥內軟後灑上胡椒鹽即成可口點心

21706.jpg

黑輪NT5

21705.jpg

熱狗

21752.jpg

🚩阿婆甜不辣(無店名)

店址:台南市關廟區武聖路46號

營業時間:11:00~賣完就收

22303.jpg

 乙旺魯麵,賣了一甲子的乙旺魯麵,人氣和店名一樣旺

22305.jpg

乙旺魯麵在關廟地區已有60年歷史,目前傳至第三代經營,以蔥頭、香菇、蝦米、豬肉、蒜頭爆香,加入關廟麵和肉羹、並以蕃薯粉芶芡,加蒜末及香菜,麵條香Q有勁風味十足。剛炸起的土魠魚塊酥脆可口、香氣逼人,中午用餐時段,常座無虛席。

22306.jpg

🚩乙旺土魠魚羹(入選南瀛美食小吃)
店址:關廟公有零售市場/ 攤號:94
營業時間:06:00~13:00

22298.jpg

嘉芳吐司,超懷戀! 最簡單卻最美味!

22299.jpg

嘉芳是專賣吐司的麵包店,店內吐 司可選厚片、薄片或完全未切形式,每 日出爐時間不定,因為賣完為止,還是早點到比較放心。

22297.jpg

雞蛋奶油吐司香氣四溢、口感鬆軟,有濃濃的雞蛋及奶味香而且越嚼越香甜。

22301.jpg

22302.jpg

當日購買算起,在室溫下可放三天(無須放置冷藏保存),若 是剛出爐的吐司,請先將袋口打開以 散發熱氣,若要存放較長時間,當日 請以報紙包裹放至冷凍庫,勿超過五 天。

22300.jpg

🚩嘉芳吐司(農會正前方,85度C斜前方)
店址:台南市關廟區中正路952號
電話:06-595-1689
營業時間:08:30~15:00(賣完為止)

【台南百寶鄉 關廟】台南關廟彩繪村http://ttbbgo.pixnet.net/blog/post/130219433

仁德美食🐻熊好吃:http://ttbbgo.pixnet.net/blog/post/150637709

arrow
arrow

    迷途羔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